我們在巴漾民宿開蘭趴!(上)

Part1 : 這場蘭趴是怎麼開啟的?

今年寒假看到Emma在instagram分享騎車環島的照片,我在下方留言:「好想跟你一起出去玩哦!」幾分鐘後她私訊我:「你想去哪?一起go啊!」

「我想去蘭嶼!」

「好啊!走啊!」

說走就走的兩人,讓蘭嶼之旅三句定案。

我們選在三月底四月初的大學春假前往。車票、機票和台東住宿搞定後,Emma又忽然傳來「才藝換宿」的資訊。最喜歡這種好玩的方式了!就算沒什麼才藝,我們仍然做了一份活動企劃,希望以「辦活動」這項專長攻佔蘭嶼。沒想到卻被民宿拒絕:抱歉,連假的房位已經額滿囉。

不死心的兩人,繼續亂投了好幾間,但遲遲沒收到任何回音。就在心灰意冷的出發前一週巴漾民宿回信了!蔡蔡管家打給我:「你們太奇怪、太酷了,但我好喜歡,所以來吧!」不過他也說:「你們來的這一週,蘭嶼正好處於作戰狀態,準備迎接清明連假湧入的觀光客,大家都在忙打掃、準備食材…所以目前邀請不到蘭嶼當地人參加活動,你們要自己想辦法……」

雖然有點可惜,不過這根本不足以影響Emma和Vivi 貪玩的興致。我們最後決定在臉書開活動頁「Emma & Vivi 開蘭趴囉!」,邀請台灣的朋友們「遠距離」參加蘭趴,這樣就不怕活動沒人啦哈哈哈!

Part2 : 開趴之前

IMG_8878 2

出發蘭嶼前一晚,我們住在台東的「南民宿」。房東叫南哥,是位超級貼心熱情的大哥。他除了開車到火車站接待我們,一路介紹好多台東私密的景點、美食,甚至載我們去鐵花村附近玩。最感人的是隔天上午還載我們前往機場、叮嚀去蘭嶼的一些事情,根本爸爸級照顧!

我們開玩笑問他:「你對每個客人都那麼好嗎?還是因為我們長得比較可愛?」

「當然是因為你們長得可愛啊!如果長太醜,我早就直接開車走掉了…哈哈哈哈沒有啦~啊本來民宿就是要盡量照顧客人的需求嘛~」

原本以為認識南哥已經是蘭嶼之旅最大的幸運,沒想到更大的驚喜還在後頭….

 

Part3 : 我們在巴漾民宿開蘭趴!

IMG_9464

聽說巴漾在網路上的換宿評價極高,許多人排隊應徵。巴漾到底好在哪?以我和Emma的經驗來說,大概是「極致受寵愛」吧!當了一週的「騙吃騙喝小幫手」,每天跟著老闆小威、管家蔡蔡體驗蘭嶼,爬天池、浮潛、夜觀、環島、喝酒…..包吃包住包交通、包行程,甚至連嚮導都包了!

巴漾其實分三塊業務:民宿、食堂、冰店。我和Emma第一天就和三位負責人混熟,沒事就輪流在三處打轉,天天問:「有沒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呀?」他們大概知道我們只待一週,所以總是說:「不用~你們快點去玩!去環島、去發呆、去…..那邊很漂亮!」

最後我跟Emma只好懷著感恩的心開蘭趴:一邊玩樂一邊拍照、拍影片、在民宿打卡,發想各種遊戲和互動幫民宿增加曝光率。

其實這一週經歷的每樣體驗都能說出不少心得,不過到了蘭嶼之後,文字對我來說忽然變得不那麼重要了!反而是那些山山海海的光影、療癒的海浪聲、雪花冰的口感、水下綺麗的生態、跳水的爽感、騎車奔馳享受涼風….這些留在身體上的感覺,更讓人著迷!

能用文字紀錄的不是最深刻的,真正深刻的,文字記不住。

 

 

留下悄悄話